首页 / 招生专业 / 学院列表 / 智能科学与技术学院

智能科学与技术学院

1.jpg

院长邀请信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人工智能正在引领一场新型科学革命,诚挚邀请你们加入北京科技大学智能科学与技术学院,与我们共同创造AI时代!

人工智能是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战略性技术,正在对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国际政治经济格局等方面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加快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是我们赢得全球科技竞争主动权的重要战略抓手,是推动我国科技跨越发展、产业优化升级、生产力整体跃升的重要战略资源。北京科技大学智能科学与技术学院应运而生,学院坚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服务国家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组建优秀教学与交叉科研团队,构建高质量有特色的本科生、研究生培养体系,旨在培养和造就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创新型、创业型、工程型人才。

学校是教育部批准全国首批建设人工智能专业的35所大学之一,也是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发起单位之一。在2007年成立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本专业前身),已经形成了完备的人工智能本科生培养方案,2019年入选北京高校高精尖学科建设名单,2021年入选北京市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学院汇聚了一批人工智能领域的高水平师资队伍,其中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长江学者、国家杰青、万人计划学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等优秀人才。专业教师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吴文俊人工智能自然科学一等奖、中国电子学会自然科学一等奖、中国自动化学会自然科学一等奖、中国自动化学会技术发明一等奖等奖项;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杰青项目、优青项目、国际合作交流项目、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军科委重点项目等100余项。学院拥有智能仿生无人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北京科技大5G+工业视觉联合创新实验室、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北京科技大学智能仿生扑翼飞行机器人联合实验室、腾讯-北科智能设计实验室等教学科研、实习实践平台。

学院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鼓励学生参加各种社团活动、科技创新大赛、科研项目等,为学生提供广泛的实践平台和研究机会,定期邀请国内外知名学者举办学术讲座,提供国际交流机会,为学生提供拓展国际视野和接触国际先进技术的机会。毕业生将在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人机交互、智能机器人、无人系统等多个方向,有很好的深造机会和发展空间。

智能科学与技术学院是一个充满活力和机遇的年轻学院。在这里,你将拥有前瞻性的科学知识、交叉融合的思维方式、丰富的创新实践经验,成长为一名具备国际化视野、创新意识和责任担当的新一代人工智能人才。

亲爱的同学们,我在北科大等你来!让我们一起追寻未知的边缘,翱翔于科技的蓝天之上,开启人工智能时代的新篇章。


北京科技大学智能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 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