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转专业

转专业零门槛不设限

 入学后,专业不是问题,北科大有很宽松的转专业政策,你依然有机会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去实现那最初的梦想!      


一、我需要满足什么条件?

  1、大学一年级或二年级在校学生;

  2、非外语保送生、视觉传达设计艺术类、体育生;


二、什么时间,怎么办理?

  1、大一或大二学年末“本科教学网”申请;

  2、各学院在夏季学期对学生的申请进行审核;

  3、9月初公布转专业结果,学生到转入学院报到并办理相关手续。


三、学校对转专业有限制吗?

  1、各专业对转出人数不做限制,对成绩排名不做限制。

  2、申请转入人数未超过专业可接收限额(招生人数的15%)时,无条件接收。

  3、申请转入人数超过专业可接收限额时,由接收学院成立考核小组,负责学生的考核选拔工作。


四、往年有多少学生转专业成功?

  近年来,除了经管类(约50%)、计算机(约70%),其他专业都基本能通过学生转专业申请。

 同时,学校也希望大家都能喜欢并热爱自己的专业。很多人开始都觉得自己的专业不好,但是当他真正转入羡慕的专业时,才发现这个专业并不如自己想象的那样美好。在大学,无论你在什么专业,学习什么知识,只要你勤奋努力,都能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f81eebe533b64ec486dc6ff23a6b727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