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毕业去向

毕业生就业呈现三高:深造率、保研率、就业质量高

深造率高

u 整体就业率97%,本科生深造率接近60%。

u 本科生出国深造率15%,其中去QS世界大学排行前100名的大学深造的比例超50%,包括剑桥大学、哈佛大学、牛津大学、斯坦福大学、帝国理工大学等在内的世界著名高校。

留学去向国家/地区统计如下:

英国27% 美国26% 德国9% 日本9%  香港8% 澳大利亚7% 加拿大5% 法国3% 其他7%

保研率高

u 保研比例超24%(全国前20)。

u 位列"北京大学、清华大学2019年推免研究生本科高校排名"第14位,位列"中国科学院大学2019年推免生来源前十高校"第2位。

就业质量高

u 根据第三方报告发布的排名,我校本科毕业生质量排名在全国第24,毕业生就业竞争力全国前30。

u 毕业生就业区域以北京及省会城市为主。毕业生就业城市前十:北京、上海、深圳、天津、杭州、武汉、西安、青岛、广州、成都。

u 就业单位以IT互联网、电子设备、材料冶金、高等教育、信息通讯、汽车制造、金融保险、建筑房地产、机械制造等行业为主。毕业生进入国有企事业单位、世界五百强企业就业比例超70%。每年进校招聘的世界五百强企业近400家。

u 典型就业单位名录如下:

行业

部分就业人数较多的单位

金融保险

工商、农业、建设、交通、邮政等国有银行;毕马威、普华永道等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中信、招商等商业银行……

航空航天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中航工业集团……

能源电力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国家电网、中国核工业集团、格林美股份、国家核电技术、中国石油化工集团、中国煤炭科工集团、中国广核集团、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装备制造

北汽集团、一汽集团、上海大众、江铃汽车、东风汽车、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格力电器、中国中车股份、海信、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徐工集团、中国兵器工业集团……

IT互联网

百度、阿里、腾讯、京东、新浪、搜狐、网易、神州数码、联想、数码视讯……

通信&电子

京东方、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中国移动、中国大唐集团、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清华同方、中兴通讯、中芯国际、三星电子……

建筑

中国建筑工程、中国铁路工程、北京城建集团、中国民航机场建设集团、中国交通建设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