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专业 / 学院列表 /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欢迎你们报考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这是一个科技助推梦想的伟大时代,在你追寻自己未来道路的时候,我代表北京科技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诚挚地邀请你加入,因为这里将是你开启人生梦想的舞台。

 我们说,好的大学需要有厚积薄发的精神和能力。经过40余年的建设和发展,学院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物联网、信息安全等领域具有雄厚实力,计算机学科ESI排名升至全球163位,与通信学科紧密相关的电子与电气工程学科QS棑名为301-350位。在这里,你可以选择从本科一直深造直到取得博士学位。

 我们说,好的教育是以生命影响生命。在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有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和新世纪优秀人才等优秀教师担任本科生全程导师,在成长路上为你引航。我们有博士生导师35人、教授42人、副教授46人。加入我们,你有机会聆听业界领袖和行业精英的报告,了解行业发展趋势。

 我们说,大学之魂在于“独立之思想,自由之精神”在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自由的求学环境和老师们无条件的支持是你永远的底气。近年来学院承担了国家级、省部级重点科研项目150余项,学术研究方向涵盖信息技术的国际前沿领域。你可以通过加入学院的科技社团或者创新实验室、参加满井谷系列创新创业讲座和课程,获得科技创新的设备支持和来自导师的专业指导;你将有机会跟随导师逬入实验室参与相关课题,实践自己的科研梦想;你还有机会参加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等多种科技竞赛,全面提升创新与实践能力,成为信息科学领域的顶尖人才。

 我们说,好的教育需要博采众长,海纳百川。在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你拥有拓宽国际视野、感受异国文化的丰富资源。学院与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密西根大学等多所国外知名大学开展了紧密的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每年选派本科生到国际一流大学进行“2+2”“3+1”或“3+2”等模式的联合培养与国际交流,每年有大批的毕业生前往国际一流大学继续深造。

 我们说,实现更好的自己需要脚踏实地奋斗的同时要仰望星空。在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每年约50%的学生到国内外知名高校攻读硕士或博士学位。毕业生就业单位遍布国家机关、央企国企、大型互联网公司等。厚德博学、求实创新,40余年来,大批计通人成为国防领域和IT行业的领军人物和精英人才。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真诚期待全国各地优秀学子的加入,这里将成为你未来辉煌事业和美好人生的新起点!未来的信息人才们,欢迎你们!

  

                北京科技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院长:殷绪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