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专业 / 学院列表 / 经济管理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

院长邀请信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在孕育收获的六月,大家通过了高考,即将意气风发地开启人生新征程。在此,我代表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诚挚欢迎同学们报考我院,携手共赴芳华、相约未来。

北京科技大学是新中国工科大学中最早开展工业企业管理教育的单位之一,也是我国改革开放后最早恢复管理教育的高校之一。自1981年成立管理科学系以来,经过几代经管人的努力,学院现已发展成具有相当水平和规模、在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的经济管理教育与学术研究机构。2013年,学院通过AMBA国际认证,成为全球200余所通过AMBA认证的优秀商学院群体中的一员。2018年,正式通过AACSB国际认证,标志着北京科技大学成为大陆地区第19家,北京第5家通过AACSB认证的大学,学院的教育质量和国际化办学水平得到了广泛认可。

学院七个本科专业全部为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工商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大数据管理与应用和会计学5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金融工程、工程管理2个专业获批北京市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为北京市特色专业。在这里,你们将会成为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各相关领域的有用之才,在你们中间,将会涌现出一批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信息化管理、数字经济、金融科技、贸易投资、企业管理、工程管理和财务管理等方面的高级专业人才。同时学院拥有多个博士和硕士学位的授予权,拥有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两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学院的学科专业设置涵盖了经管类的所有主要学科,可以满足你们继续深造的需求。

来到这里,大家将得到精心的培养。学院的师资力量雄厚,教学、科研水平突出,在全国同类院校中处于前列。学院80%以上教师拥有海外攻读学位或进修的经历,有各类国家级和省部级人才称号获得者15人。学院拥有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人,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科领军人才1人,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1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7名,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2人,北京市高校教学名师5人,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3人,财政部会计领军人才2人,多人获得教育部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北京市师德标兵、北京高校优秀专业课主讲教师、首都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近5年,学院教师累计承担包括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等在内的各类课题390余项,其中省部级以上项目150余项。科研成果发表在Information Systems Research、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管理科学学报、经济研究等顶级学术期刊,在国内外有相当影响力。学院高度重视本科教育,坚持“以本为本”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拥有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国家级精品课程、国家级双语教学示范课程、北京市精品课程、北京市高校优质本科课程,国家级规划教材、北京市精品教材、北京高校优质教材,以及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奖等丰硕的教学成果。

学院拥有图书资料室和一系列专业实验室,配有各类教学、实验软件以及丰富的经济金融、管理数据库,拥有教育部钢铁生产制造执行系统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和北京市企业低碳运营战略研究基地2个省部级研究中心,北京市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以及期货证券研究中心、钢铁产业政策与管理研究中心等13个校、院级研究中心。出色的师资力量、优质的教学资源和良好的人才培养条件将为你们的成长成才提供坚实的基础。

学院与许多国际高水平大学或学院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你们不仅可以在本科期间获得众多出国学习、交流的机会,也可以毕业后到海外继续深造,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哥伦比亚大学、曼彻斯特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等众多国际知名学府遍布着你们学长的足迹。学院与社会各相关企事业单位建立了广泛且密切的联系,形成了相对完善的校企协同人才培养机制,遍布各行业的校友资源、多样化的选择机会也将为你们的成长成才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

同学们!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你们将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参与者。今天的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和你们一样,初心不改、朝气蓬勃地站在新的起点,走在向建设国际一流经管学院目标迈进的新征程上。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学院将以“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为指南,践行“求实鼎新”校训精神,培养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具有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我和全体老师一起在这里等着你们的到来,相伴四年或者更长的时间,共同书写无悔青春的炫彩华章!祝愿你们未来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成为学校的骄傲、国家的栋梁!

北京科技大学

经济管理学院院长 谷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