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专业 / 学院列表 / 冶金与生态工程学院

冶金与生态工程学院

院长邀请信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欢迎大家报考北京科技大学冶金与生态工程学院!学院现有冶金工程和储能科学与工程两个本科专业,其中冶金工程专业于1952年由清华大学、天津大学等六所高校的冶金学科组建而成,为学校的特色与优势专业之一,1981年获批中国高校首批博士点授予权专业,2010年成为首批“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专业,20142017年两次通过中国工程教育认证,2019年获批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2020年,为响应国家能源安全新战略和能源革命战略,学院申报的“储能科学与工程”专业获得教育部批准并开始招生。两个专业所依托的治金工程学科为国家一级重点学科,是“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以及“2011创新平台”重点建设的学科,在全国最新一次学科评估中获评A+,进入“世界一流学科”建设行列,近五年“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连续位列“世界第一”

考生同学们,成为北科冶金与生态工程学院的学生是光荣的。这里是中国钢铁工业现代化的最前沿一一在讲台上同我们对话的,是推动共和国钢铁行业发展的学界泰斗;在我们课堂的背后,是产业升级创新驱动战略背景下,国家重大科研课题、企业技术改造项目。北科冶金学院的学生生活是丰富多彩、充满挑战的,这里有我们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肥沃土壤,“学风严谨、崇尚实践”的育人环境鞭策我们勤奋学习,重实践的课程体系引领我们知行合一,国际化的培养平台指引我们放眼全球,精品化的学生活动塑造我们健康人格

北京科技大学

冶金与生态工程学院院长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