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专业 / 学院列表 / 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院长邀请信

亲爱的同学们:

蓟门巍巍,满井苍苍;北科学子,德才昭彰。在这美好的夏天,我竭诚邀请你来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感受精彩大学生活,实现人生梦想!

加入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紧跟时代步伐。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明确指出建设生态文明,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国家高度重视节能环保,能源和环境相关专业和学科必将蓬勃发展,选择能源与环境工程专业的你,将大有可为!

加入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感受完整的人才培养模式。学院设有能源与动力工程、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环境工程、环境科学4个本科专业,拥有从本、硕、博到博士后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其中能源与动力工程、环境工程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同时入选北京高校“重点建设一流专业”,环境工程专业是国家特色专业,国际工程教育认证专业,能源科学与工程进入软科发布的2019世界一流学科排名前100位,环境学科进入ESI全球机构学科排名前1%,环境科学进入QS世界排名前300

加入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研修高水平专业课程。学院拥有包括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国家精品课、北京市精品课、前沿研讨课、外国专家授课等在内的优秀课程体系;拥有北京市优秀教学团队等在内的高水平教学团队。贯穿四年的实践和创新环节将为你提供更多的成长可能。

加入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走近学术大师。学院拥有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973”首席科学家、“863”主题专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新(跨)世纪优秀人才计划入选者、国家生态环境保护专业技术领军人才、中科院百人计划入选者、全国优秀教师、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北京市青年教学名师、北京市优秀教师、国家生态环境保护专业技术青年拔尖人才、北京市科技新星获得者、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等在内的高水平教师团队。

加入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感受创业创新时代脉搏。学院拥有十余个国家、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科技创新基地。近年来,学院学生在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大赛、全国厕所设计大赛、摇篮杯大赛等国家各级竞赛中成绩斐然,近5年获国家、省部级学科和科技竞赛奖1000余人次,其中特等及一等奖300余项。有国家“能源与环境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中国工业节能减排大学联盟、教育部和外国专家局创新引智基地等多个科研与教学平台,为科技创新和各种赛事提供有力保障。

加入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站在国际舞台上超越自我。学院重视国际合作和学术交流,与英国剑桥大学、美国哈佛大学、夏威夷大学、加州大学、德国亚琛工业大学、清华大学、中科院等国内外科研院所建立了学生联合培养合作项目,组织本科生赴美国夏威夷大学等境外高校开展研修交流活动,可以说每个学生都有赴名校交流学习的机会。学院开设外国专家系列课程,聘请知名大学教授讲授专业前沿课程,同时依托教育部和外国专家局设立“工业节能与能效经济”创新引智基地以及“北科大-英国伯明翰大学能源和环境研究与教育联合中心”,与海外专家学者共同承担科学研究和教育教学项目,联合培养国际化创新型优秀学生。

“蓟门烟树流光彩,赤子攻坚聚静斋”,在毗邻燕京八景之一“蓟门烟树”的满井村,我真诚地欢迎优秀学子加入北京科技大学,加入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启精彩人生新征程!

北京科技大学

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