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专业 / 学院列表 / 自动化学院

自动化学院

院长张朝晖和学生一起讨论交流.jpg

院长邀请信

亲爱的同学们:

2023年高考学子们,北京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热切期盼你们的到来!

追根溯源,北科自动化度过了一个多甲子的荣光。在这64年的光辉历程中,学院已累积培养毕业生1.8万余名,一大批校友成为了科技、经济、教育等领域的栋梁和骨干,在国家经济建设及社会发展中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目前,我院开设自动化、测控技术与仪器、智能感知工程三个本科专业,每年招收240人。自动化、测控技术与仪器两个专业均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智能感知工程是2021年设立的新专业。在这里,同学们不仅能够学到先进的信息技术理论和技能,而且能够在不同专业方向上获得个性化发展。

在这里,你们将与博学鸿儒共享知识的盛宴。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拥有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北京市教学名师、宝钢优秀教师奖、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等100余人的教职工队伍。

在这里,你们将站在高水平科研平台上锻炼创新能力、探索科学奥秘。学院建有“工业过程知识自动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北京市工业波谱成像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工业互联网研究院”。近五年,学院承担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防军工重点项目及百万以上企业攻关项目等200余项。依托研究课题,我院在“控制科学与工程”、“仪器科学与技术”两个一级学科上培养学术型博士、硕士研究生,在电子信息领域培养专业型博士、硕士研究生。

在这里,你们将开启国际化视野的征程。学校与国外著名大学签有交流项目协议,学院每年派遣数十名学生到美、英、日等国外大学交流访问。此外,还设有赴港、澳、台知名高校的交流项目。

在这里,你们将参与到科技奥林匹克盛会的竞技角逐中。我院拥有学校最大的学生科技社团“索奥科技中心”,组织参加“互联网+”、“挑战杯”、全国机器人大赛、智能车大赛、“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等科技创新竞赛,学长学姐们会手把手地教你电路设计、代码编写。近年来,每年都有200多名学生获得省部级以上竞赛奖励。

这里将成为你们追梦启航的地方。近年来毕业生总体就业率超过95%,其中60%左右到国内外知名高校继续深造;就业方向涵盖智能制造、IT互联网、电子装备、机器人、航空航天等国家重点行业。

拥抱未来,实现梦想!北京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等你来!

北京科技大学

自动化学院院长

院长签名.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