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校园快讯

我校13人入选教育部新一届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进一步发挥专家组织对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的研究、咨询和指导作用,教育部决定成立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今年3月份,我校认真、精心、谨慎组织了新一届教指委委员遴选推荐工作,最终向教育部推荐53人次,我校张欣欣、吴爱祥教授等13人入选新一届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

新一届教指委成立后,将着力做好以下八个方面工作:一是抓好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二是指导高校抓好教学秩序大整顿,三是推动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落地生根,四是抓好专业内涵建设,五是加强课程建设,六是指导教材编写选用,七是带动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八是引导学生刻苦学习。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入选委员将充分发挥“参谋部”“咨询团”“指导组”“推动队”的作用,为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贡献。

学校将积极支持新一届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工作,并为委员参加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提供必要帮助和支持。

我校教师入选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名单

序号

姓名

入选教学指导委员会名称

职务

1

张欣欣

能源动力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副主任委员

2

吴爱祥

矿业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副主任委员

3

隆克平

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副主任委员

4

曲选辉

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委员

5

张立峰

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委员

6

金龙哲

安全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委员

7

邱丽芳

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

委员

8

覃京燕

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

委员

9

闫相斌

管理科学与工程类教学指导委员会

委员

10

张敬源

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

委员

11

时立荣

社会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委员

12

彭庆红

马克思主义理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委员

13

季淑娟

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

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