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校园快讯

我校学生团队在计算机应用大赛中获特等奖

近日,2017年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及港澳台大学生计算机应用大赛在北京联合大学闭幕。我校参赛队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三等奖3项,我校获优秀组织奖。

news3.jpg

我校共推出8支队伍参赛,其中“Braille Learing”项目荣获特等奖,这也是此次比赛唯一获得特等奖的项目。“压来压去-智能稳定胎压系统”、“AR拍”两个项目荣获大赛一等奖,“易guide智能存取”、“有你”、“Tell me eye”三个项目荣获大赛三等奖。

news2.jpg

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及港澳台大学生计算机应用大赛是面向高校计算机相关专业举办的全国性赛事。竞赛依据“互联网+”等国家重大发展战略行动计划,重点激发和培养大学生实现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各行业的融合创新能力。大赛沿用“移动互联网应用创新”主题,下设“智能硬件感知与控制”和“APP移动应用程序开发”两个方向,以近年发展最快、应用最广泛的智能硬件和移动终端应用的创意设计为切入点,旨在提高大学生利用计算机技术解决问题的综合应用能力,拓展科学视野、追踪最新技术发展、培养创新意识和创新思维。参赛者根据大赛组委会提供的规范,确定创意设计的主题,针对智能硬件和移动设备的技术特点,围绕智能硬件和移动应用开发,展开研究和设计,编制创意设计方案,完成设计与开发。

news3.jpg

本届赛事共吸引华北五省、市、自治区以及台湾的87多所高校的395个代表报名参赛,经过各赛区预赛选拔,来自5个分赛区46所学校的96支代表队(其中台湾2支)进入总决赛答辩,参加答辩的学生近500人。由来自华北五省、市、自治区高校专家、计算机研究会专家、台湾高校专家、企业专家共40余人组成的专家组对9个组(其中本科8组,高职1组)进行了答辩评审。

为提升学生计算机应用和创新能力,围绕新大纲下工程类本科生的培养目标,由我校计通学院承办,组织策划了该项赛事的校内赛,经过层层选拔,于今年10月推选出8支队伍代表学校参赛。在信息基础科学系教师的指导下,学生团队完成了需求调研、作品创意、系统设计、编码实现和项目部署等工作内容,并按照大赛指南完成了项目文档和展示视频的制作。参赛队员表示,参加计算机应用大赛的经历让人受益匪浅,不仅提升了编程能力、磨砺了意志、凝聚了团队力量,而且拓宽了视野,增进了与其他兄弟高校学生的交流。此次比赛取得的成绩,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扎实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实践能力,彰显了我校在计算机设计及软件应用方面的教学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