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校园快讯

我校学生在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取得佳绩

  11月18日,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我校共有6支队伍获奖,其中获国家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此外,还有19支队伍获北京市一等奖,24支队伍获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竞赛的设立旨在提升学生运用理论知识,借助科学工具,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今年的比赛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的1490所院校,42992支队伍,近13万人报名参赛。


  为备战今年的大赛,胡志兴、朱婧等教师付出了巨大努力,从劳动节到小学期,他们充分利用周末休息时间组织参赛同学开展集中培训和测试,最终选拔出91支参赛队代表我校参加本次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通过此次比赛,我校师生与世界各地选手同台竞技,有效提升了我校教师队伍在数学建模方面的教学水平和实战经验;有效培养了学生的创新意识与创造能力,有力助推了我校数学学科竞赛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