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通知公告

学校党委召开2019年第二轮巡察机关党委工作动员会

  10月17日上午,中共北京科技大学委员会2019年第二轮巡察机关党委工作动员会在建龙报告厅召开。第一至第三巡察组组长黄武南、于成文、张颖,纪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兼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吴豪伟,巡察组和巡察办全体同志,以及机关党委委员,招生就业处、创新创业中心、科学技术研究院、图书馆在职职工和离退休职工代表等参加会议。招生就业处、创新创业中心党支部作为此轮巡察对象参加动员大会。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耿小红同志主持。

 
  黄武南代表巡查组就本次巡察工作重点任务和总体安排进行介绍。他指出,根据中央、教育部和北京市对巡视巡察工作的总体部署和明确要求,学校党委结合工作实际,启动了2019年第二轮校内巡察工作。巡察组将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牢牢把握巡察重点任务,按照政治巡察“六围绕一加强”和“五个持续”总体要求开展巡察工作;依规依纪开展巡察,确保工作高效有序推进。

 
  吴豪伟受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委托,就本次巡察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准确领会开展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现问题,发挥校内巡察政治监督作用;三要强化政治担当,严格履职尽责,坚决完成学校党委交给的巡察任务。把学校党委交给的这次巡察任务完成好,是巡察组、被巡察单位和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共同的政治责任。

 
  孙长林代表招生就业处、创新创业中心党支部做表态发言。孙长林首先代表招生就业处、创新创业中心党支部对学校第一巡察组对支部开展巡察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招生就业处、创新创业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将深刻领会开展机关巡察工作对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全方位、无条件地配合好巡察组的工作,严格按照巡察组要求,本着对组织负责、对同志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的汇报工作,客观、真实、准确地提出意见和看法,让巡察组充分了解党支部各项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有效开展;正确对待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对发现的问题、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制定整改措施,积极主动落实整改,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取得实效,并以这次接受巡察为契机,进行自查自纠,切实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

 
  刘雪峰、王瑜代表科学技术研究院党支部、图书馆党支部相继做表态发言。
  耿小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机关党委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开展机关巡察工作对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意义;被巡察党支部要坚持领导班子带头,党员干部全力配合开展好巡察工作;要落实巡察整改要求,扎扎实实完成巡察整改任务,进一步营造机关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推动机关党建和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动员会前,巡察组在办公楼306会议室召开了巡察组全体成员与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见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