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专业 / 专业介绍 / 社会科学试验班

法学

    专业简介

本专业培养系统掌握法学知识,熟悉我国法律法规,能在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从事法律工作的专门人才。人才培养坚持立德树人、德法兼修,适应全面依法治国战略布局的实际需要。努力培养德才兼备,具有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和熟练的职业技能、合理的知识结构,具备依法执政、科学立法、依法行政、公正司法、高效高质量法律服务能力与创新创业能力,熟悉和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型法治人才及后备力量。

专业特色和优势

法学专业创办于1995年,现有在校生近300人。法律系教师大多数拥有博士学位,具有海外名校的留学研修经历,他们既有扎实的法学理论功底,又有很强的法律实务能力,多数教师具有仲裁员、调解员、律师、法律顾问等法律实践经验。近年来,我系教师承担了大量国内外研究项目,参与了许多国家和地方立法、执法的论证调研等工作,公开发表科研论文达数百篇,出版法学学术专著数十部,获得科研经费数百万。目前,已经具有法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及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在校研究生200余人。法律系设有公共政策与法律研究中心作为教师开展科学研究的平台,拥有模拟法庭、证据实验室、法律诊所供学生研习使用,为培养法学专门人才创造了必备的条件。

主要课程

法理学、宪法学、民法学、刑法学、民事诉讼法、刑事诉讼法、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商法学、经济法学、中国法制史、国际法学、国际私法、国际经济法、知识产权法学、劳动保障法学、合同法学、公司法学、婚姻家庭法学、侵权责任法学、金融法学、环境资源法学、模拟法庭实务、律师实务等。

国际交流

学生在校期间可以申请到国内外知名大学进行交流学习。随着近年校际交流、交换项目的发展,优秀学生前往美、英等国交流以及我国港、澳、台地区交换学习的机会更加丰富。同时,也有学生申请获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前往国外知名大学继续深造。

未来发展

毕业生职业选择多,发展前景广阔,大多进入中央或者地方各级政府部门工作,进入审判机关、检察机关和仲裁机构等部门从事专业法律工作,也可以成为专职律师执业经营,还可担任企业法律顾问或者在国家机关、金融机构等企事业单位从事法律合规管理工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