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专业 / 专业介绍 / 工商管理类(数智经济与管理试验班)

工商管理

专业简介

工商管理专业是研究工商企业在经营管理活动中所需要遵循的基本理论和采用的一般方法与技术的学科。

主要学习和研究管理学、经济学和企业管理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企业管理方法及数字技能等方面的基本训练,具备分析和解决企业的战略、营销、人力资源等管理问题的基本能力。

培养具备管理、经济、法律、企业管理及生产运营等多方面知识和能力,熟练掌握大数据技能,能在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管理实践或教学、科研方面工作的专门人才。

专业特色和优势

工商管理系目前拥有教师 23 人,其中教授 6 人(博导 5 人),副教授 12 人,讲师 5 人。90% 的教师具有博士学位或在读博士学位,所有教师均具有海外学习经历。拥有北京市优秀教学团队、北京市教学名师 ;教师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获得“首都劳动奖章”“北京市师德标兵”等称号。

专业建设取得丰硕成果 :设立一级工商管理博士授权学科点,工商管理博士后流动站 ;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获得“国家级线下一流课程”、“北京高校优质本科课程”。教学资源雄厚,学生深造路径宽广。

主要课程

管理学原理、宏微观经济学、应用统计学、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战略管理、会计学、管理信息系统、商业伦理与社会责任、市场调查与预测、市场竞争模拟、组织行为学、运营管理、财务管理、项目评价与管理。

国际交流

与加拿大滑铁卢大学、英国邓迪大学、德国亚琛大学、日本名古屋大学等多所国际高校有联合培养与合作研究项目。

有部分学生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的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支持,赴境外高校交流学习。

未来发展

大多数毕业生就业在专业对口的工商企业管理部门、财政税务管理部门 ;也有部分毕业生就业在热门的金融行业、跨国公司、外企等 ;还有部分毕业生就业在通过公务员考试的国家机关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