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通知公告

北京科技大学2021外语类保送生招生简章

   2021年我校继续招收外语类保送生根据教育部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收保送生的有关文件要求,并结合我校具体情况制定2021外语类保送生招生简章。

一、选拔范围及招生专业

1.考生具备外语类保送生资格,即:经教育部公布的2021年具有推荐保送生资格的外国语中学”,向我校推荐思想品德和学习成绩优秀的应届高中毕业生。

2.符合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报名基本条件外语语种为英语。

3.身体条件达到体检各项要求(参照执行《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

4.招生专业:英语日语德语。

二、申请流程

1.网上报名

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请于202012月18日至12月31登录阳光高考特殊类型招生报名平台(http://gaokao.chsi.com.cn/bssbm/)进行注册报名不接受现场报名。

网上报名成功后,请下载打印《北京科技大学2021年保送生申请表》,考生本人签字所在中学签字盖章后上传到报名系统特别提示:上传报名系统的申请表版本号必须与报名系统一致,并在每一页页尾签字盖章)。

2.书面材料准备

1签字盖章《北京科技大学2021年保送生申请表》

2陈述:考生本人手写,600字以内,主要内容包括申请理由、爱好特长、性格特点、学习能力、自身成长经历及体会、进入高校的努力方向及设想等

3高中阶段所获各种奖励证书的复印件(需加盖中学公章)

以上纸质材料以特快专递寄至北京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邮件请注明外语类保送生推荐材料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北京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25294

截止日期:202114以收到推荐材料的时间为准

逾期不再受理,推荐材料概不退还。

三、考核与录取

学校成立由职能部门和相关学科专家组成的专家评审组,具体实施外语类保送生的招生工作。

1.初审

由专家评审组对申请者的推荐材料进行初步审核,初审结果将于20211月8在我校本科招生网公布,我校不再单独安排电话和书面通知。

2.面试

学校对初审合格的考生进行面试面试时间为2021年1月16,面试形式为指定平台线上面试具体面试方案将于2021年1月8日在我校本科招生网公布,请考生及时关注。

3.录取

(1)根据教育部有关政策,外语类保送生“只能录取到外语类专业,且入学后不得转入非外语类专业”。

(2)专家评审组根据面试结果择优确定拟认定报送资格名单,报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批准将在我校本科招生网及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公示,同时接受生源地省级招办的审核。如公示无异议,并且体检合格,我校将按照生源地省级招办的相关规定办理录取手续。

(3)我校收到生源省级招办的录取审批表或新生录取花名册后发放保送生录取通知书

四、监督机制

1北京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履行监管职责,学校纪检部门专责监督同时接受考生、家长以及社会各界的监督

2.申请人及中学应本着“诚信”原则,严格按照程序公平、公正、公开进行推荐工作,推荐及申报材料必须属实。如发现弄虚造假,一经查实,将取消被推荐考生的认定资格,已经被录取或取得学籍的将取消入学资格或学籍,并将有关情况记入考生高考诚信电子档案。相关工作人员在选拔及录取过程中出现违规行为的,将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五、联系方式

本科招生网址: zhaosheng.ustb.edu.cn

咨询电话:(010 62325294

电子信箱: zhaoshengzixun@ustb.edu.cn

如遇有因疫情等不可抗力因素导致可能影响招生考试过程的情况发生,我校可根据情况修改或调整招生简章,本招生简章解释权归北京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


北京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

202012月17日